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鹰城“双拥号”扬帆起航---平顶山市举行“八一”公交线路开通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量:
      为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在鹰城(双拥模范)广场举行“双拥号”81路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平顶山军分区政委刘凯,市政协副主席马丽,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长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交公司、园林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会,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蓝天救援队等工作人员。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主持。

1.jpg

       仪式上,市公交公司董事长毕志伟介绍到,“81路拥军号”公交车在车首右下角放置辨识度高“双拥”标志,车厢内张贴“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等内容的宣传画,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和关心国防、热爱军队的浓厚氛围,巩固加强军民团结,并播放军旅歌曲,让乘客在日常乘车中接受国防教育,感受平顶山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城市魅力。

2.jpg

3.jpg

      市政协副主席马丽提出,“双拥号”公交专线是平顶山市打造的一张“双拥名片”,承载着平顶山市广大人民的拥军情怀,饱含着驻平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是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范例。广大行政企事业单位要以开通平顶山市“双拥号”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凝聚拥军力量,强力推进政策落实,精准精细解难帮困,掀起社会化拥军热潮,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4.jpg

      平顶山军分区政委刘凯指出,近年来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完善双拥共建军地协作机制,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规定,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解部队之所需,为驻平部队办了许多实事好事。驻平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有效开展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等工作,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 奋进百强市”做出了应有贡献。全市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坚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教育、积极服务备战、主动支援地方,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绚丽篇章。
     最后,军地领导参观了“双拥号”公交、组织了合影留念。

5.jpg

6.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