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平顶山市技师学院参观考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6月2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袁建立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平顶山市技师学院实地考察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置和实训场地情况,平顶山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吕培元、马占凯、何永亮等学院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706152306.png

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级技能大师领衔人时小广技能大师工作室(车工专业),省级技能大师领衔人曹二文加工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平中甫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刘俊辉数控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王峰伟汽修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每到一处,席新利局长一行详细询问相应设置及培训情况等,并就退役军人工匠室设置情况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请教。

微信图片_2022070615231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52316.jpg

最后,席新利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去年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退役军人本身经受了部队大熔炉的历练,身体素质过硬、意志品质顽强,既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又有“偏毫厘不敢安”的细致严谨,更有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肯学肯干肯钻研,只要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一个机会,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成为真正的“大国工匠”。但是现在社会上还有许多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面临着无专业技术、不好就业的困境,另一边却是许多企业因专业技术工人老龄化严重,亟需新鲜技能型人才补充,就业与招聘间缺乏一个“骨架桥梁”。今年,我们计划在全市退役军人中选拔出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专业技能的领头人,成立专业工匠室,作为退役军人工匠精神的带头人,带领更多退役军人加入进来,积极响应国家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号召,最大程度上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贡献力量。引导退役军人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转化为社会一专一长的能力,从而成为“工匠精神”的垫脚石、排头兵。下一步,希望能够与技师学院加强合作,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退役军人工匠人,推动退役军人更好地就业创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