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15条措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

    在决胜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关于实行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者褒奖激励机制的通知》,研究制定15条措施,突出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贡献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0082057.jpg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全面领导。
动员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退役军人成为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组建四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内主城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强化市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作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牵头,协调指导市内主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不同专业领域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队作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救援队、市蓝天救援队、市园林绿化中心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新华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等发挥专业优势,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志愿服务者。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不同岗位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
    统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旗。积极创造条件,在疫情防控岗位悬挂或设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旗,全员就地加入所在社区的临时党支部,服从组织安排。
    统一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人员着装。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统一着迷彩服,佩戴党员徽章和工作证,展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加强后勤保障。统筹协调,为全局系统下沉党员干部职工配备个人疫情防护物品,配发应急救援包。
实行日统计、日通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统计每日志愿服务情况,并予以通报。
    开展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活动。依托市慈善总会,借助网络平台,鼓励社会各界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爱心捐赠。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并宣传,每名同志动员20人捐赠不少于0.01元,加强捐赠活动在全社会的知晓度、参与度。
    加强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注重发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或退役军人志愿者,挖掘先进事迹,加强对典型事迹和个人的宣传力度。
    建立褒奖激励机制。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凡被上级部门通报表扬的,或事迹被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将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中给予优先考虑,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阶段性疫情防控结束后,组织开展“优秀志愿服务者”评选活动,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2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严肃责任追究。疫情防控中,对违反防疫规定,或在志愿服务中表现消极,应付了事,不能有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