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

    9月26日,平顶山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组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韩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翼,军分区政委刘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政府和驻平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刘江主持会议。

韩申国在讲话中对此次调研考评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办法和要求进行了介绍。指出在平期间,考评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平顶山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考评。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459.jpg

    赵文峰首先对调研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军民共建共创、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军民的国防观念、双拥意识,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双拥工作水平显著提高。2017年我市荣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2020年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503.jpg

    赵文峰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持续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加强政策支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强化双拥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全面落实保障政策,认真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抚恤补助款、不断完善烈士纪念设施、扎实推进“三访三送三网”建设,认真做好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军队离退休人员和随军家属接收安置工作、强力推进就业创业;创新开展双拥活动,不断提升科技文化拥军、法律拥军、行业拥军水平;做好拥军支前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驻平部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积极支援地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驻平官兵把驻地当故乡,展示出人民子弟兵的担当作为,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507.jpg

    赵文峰表示,平顶山市将以这次创建考评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双拥基础工作和加大军地互办实事力度,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双拥工作《鹰城盛开双拥花》汇报专题片。

(来源:市双拥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