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我市举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为庆祝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一周年,1月17日下午,全市市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在河南明源集团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江,市人大原副主任史正廉,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卫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邱永刚,河南明源集团董事长、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有关同志、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051.jpg

 

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已成立11个促进会,125家企业加入市(县、区)促进会,拥有理事成员单位88家,个人会员541人。去年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20多家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全市金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现场签约10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共捐款200余万元。会员们先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解放军989医院和值班卡点进行慰问,送去了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05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10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105.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109.jpg

座谈会上,组织观看了《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一周年宣传片》、共同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总结报告,共同研究讨论了促进会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并向聘请的名誉会长颁发聘书,给副会长以上会员单位授予牌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席新利对全市2市、4县、4区相继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积极发展主观职能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两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组织网上招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0余场次,实现就业360人次,有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下步工作中,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导下,主动承接退役就业创业事务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实施专业指导,做好跟踪问效,为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量和成功率提供必要的专业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116.jpg


最后,刘江在讲话中指出,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在规范内部组织运转的基础上,指导全市10个县(市、区)成立了促进会,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企业对接,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签约意向1000余人。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组织广大退役军人成立”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自觉投身抗疫一线,组织会员和会员单位捐款捐物,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责任担当。

他强调,2021年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对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在法律轨道上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以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为新的起点,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适应新形势,创造新经验,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局面!

他要求,一要牢牢把准正确的发展方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总要求上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凝聚各方力量的纽带平台,打造服务退役士兵的特色品牌,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家人”。二要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是专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社团组织,要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好机制灵活、联系广泛、协调各方的优势,及时协调企业和社会等各方力量,为退役士兵在就业创业培训、了解用工信息、参加推介活动、获得创业扶持等方面提供帮助,全方位服务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当好为退役军人贴心服务的“引路人”。三要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好促进会与退役军人联系紧密的优势,引导和号召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自觉维护退役军人的崇高形象和良好声誉,认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同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当好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四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引领广大退役军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投身于全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中勇闯新路,在军民融合的发展上再立新功,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排头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