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高淑新到湛河区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高淑新带队莅临湛河区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科科长卜松翠、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红叶等陪同检查。


 图片3.png


调研期间,首先听取了刘红叶局长关于该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的整体汇报。

随后,高局长实地察看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该区曹镇乡、曹西村服务站建设情况,详细查看办公环境、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等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

 

 图片4.png

 

 图片5.png


高淑新局长充分肯定了湛河区在政策法规把握准、服务老兵措施实、重点工作有亮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图片6.png


高淑新局长就如何做好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要求,一是要完善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精准摸清底数,规范档案建设,切实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和管理员,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规范管理到位,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搭建良好地工作平台。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基层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法规,以便为退役军人解释、解答政策;三要加强沟通,畅通退役军人诉求和情感沟通渠道,优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图片7.png

 

 图片8.png


今年以来,湛河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以“枫桥杯”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活动为抓手,注重在规范运作上下功夫、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实现工作清单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智能化,同时加强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高质量服务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