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分包联系乡级服务站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为大力提升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运转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快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进程,切实打通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在全市实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分包联系乡级服务站制度,并于10月20日印发《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分包联系乡级服务站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149个乡级服务站实行“全覆盖”分包联系制度。在10月29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时,对所有分包联系的机关、局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市委党校培训班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与分包联系的乡级服务站站长进行见面对接。目前,全市分包联系乡级服务站工作已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620.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630.jpg

 

11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局办公室主任王良、移交安置科负责人李忠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吴龙等同志,赴鲁山县开展分包联系工作。每到一处,联系分包人详细了解了分包乡级服务站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创建示范型服务站台账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本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634.jpg 


席新利在调研中指出,开展联系分包乡级服务站是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强化乡级服务站发挥“神经末梢”和“维权前哨”作用的有力抓手。乡级服务站挂牌一年来,从无到有,职能逐步完善,取得了明显效果,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也不容忽视。席新利要求,乡级服务站要认真对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进行自查,严格按照六个评选标准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的作用,县级服务中心要向本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定时汇报工作情况,积极争取本地党委政府支持,按照“五有”要求,落实人员、场所、经费保障,要知退役军人所需、所想,把落实政策、关爱老兵的活动做实做细,真正让尊崇老兵的理念在基层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6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640.jpg 


当天,市级分包联系人员分别到鲁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露峰街道、库区乡、河乡、团城乡4个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