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

 

10月28-30日,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班。会议邀请长期从事涉军维权工作的省服务中心杨大伟同志亲临授课,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建立,局二级调研员陶林洲,局四级调研员兰玉伟,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朱跃生出席培训班,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副局长、服务中心主任、乡镇(街道)服务站站长2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4.png


在课程设置上,与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密切结合,既有涉军群体维稳信息研判、优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及“枫桥经验”等课堂授课内容,又有观看示范服务站建设视频,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示范点实地参观直观教学,业余时间进行篮球赛、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让学员在熟知各项退役军人服务政策的同时,又能直观地了解服务体系建设具体做法,增强了实际的可操作性。


    图片 5.png


结业典礼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建立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为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服务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要求,尽快提高工作人员尤其是乡镇工作人员的素质,成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面的“明白人”和“实干家”,在当前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局党组下定决心举办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同志亲自到市委党校亲自协调培训场地,争取支持,利用环境优美,静心舒适的党校新校区作为培训场地,让培训学员学习静心、就餐开心、休息舒心。培训班全程实施军事化管理,对全体培训人员编排、分班、组。早上起床出操,统一开饭,排队上课,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


    图片 6.png


    IMG_1424.JPG

   

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虽然培训结束了,但学习并未结束,作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要树立长期学习的理念,进一步熟悉上级的有关文件和精神以及政策法规,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工作,促进工作落实,通过培训,学到了一些理论知识和外地的经验,实地参观了宝丰服务中心、肖旗乡和朱洼村服务站,又有了县、乡示范站创建标准,回去以后要紧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借鉴“枫桥经验”,全力推进退役军人示范服务站建设,彻底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这招那招没有责任都是虚招,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没动力,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一定要有责任担当,把退役军人的信访书信当家书,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汇报。把这次培训班的精神向当地主要领导做好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旗帜引领作用,帮助退役军人转变为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