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举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


   10月28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开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建立,局二级调研员陶林洲,四级调研员兰玉伟,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朱跃生出席开班仪式,特邀长期从事信访工作的杨大为同志为培训班授课。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主管副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建立主持。

图片 1.png 

   上午10点,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朱跃生介绍课程安排;接着由局二级调研员陶林洲宣读培训期间管理规定;随后由学员代表、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艳萍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图片 2.png

   最后,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作开班动员讲话:一是端正态度,务求实效。此次培训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培训班,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取得成效;二是加强管理,树好形象。学习期间采取军事化管理,广大学员要听从党校老师安排,从言谈举止、一言一行树立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各位培训的同志要树立见贤思齐的理念,开展经验交流,努力学习先进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过实过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示范站创建工作,争取到年底全市60%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到示范站标准;四是尊崇激励,文娱先行。“尊崇杯”文化娱乐活动为抓手,努力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参加各种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五是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抓住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爆发7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有利时机,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六是就业创业,奋勇争先。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的求职意愿,大规模开展就业招聘工作,依托市内高等院校建立退役军人学院,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核心竞争力;七是创新模式,合署办公。积极推广“宝丰经验”,探索实施乡镇(街道)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合署办公,着力推进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分包县(市)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础;八是学用结合,真情服务。广大培训学员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岗立新功,永远跟党走、有战召必回”,用真诚服务赢得广大退役军人的衷心相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