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宝丰县:首批6272退役军人领到“红色名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量:

“优待证就是我们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红色名片’,今天拿到优待证,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爱护,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12月14日,宝丰县退役军人胡宝银拿着自己身份象征的“红色名片”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21228153814.png

小小红色卡片见“证”军人荣耀。当天上午,宝丰县在该县军人退役事务局举行了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像胡宝银一样,近期,全县首批6272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分乡镇、分单位将陆续收到属于自己的“红色名片”。

微信图片_20221228153833.png

为将优待证发放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今年以来,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以方便申领对象为出发点和质量优于数量的原则,严把身份信息审核关、照片质量关,努力做到信息审核无误,照片拍摄符合要求,让服务对象舒心满意,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优待证发放,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更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拥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白大良说,目前,宝丰县有9519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请优待证,已申请成功6272人,正在审核办理中3247人,我们陆续将优待证发放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手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