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红色名片 见“证”荣光——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大举措破解优待证办理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加速推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今年以来,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专班,以六大举措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

“制度”为纲,规范工作运行。优待证工作一经启动,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规范的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疫情防控等要求提高了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重视程度和办理能力

 1.png

组织动员部署并对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指导教学

“方法”为先,保证服务质量。实现办理优待证“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卫东区明确“一问二看三讲四核实五确认”工作法,对全区12个街道、58个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骨干进行培训。保证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做到严格规范、耐心细致的为退役军人服务,一声你好,一张笑脸,让退役军人怀着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图片3.png

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信息录入工作

“实干”为要,提升办理效率。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经常性辖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办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同时坚持每通报制度,做到优待证申请审核每清零,使该项工作能够精准高效、平稳有序地推进。  

“创新”为首,转变工作方式。针对申领对象龄较大、出行不便、无智能手机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方式方法,组织辖区各社区(村)服务专干上门收集优待证办理所需材料,通过全程代办的形式,做到工作人员“只跑一次”,服务对象“不跑一次”切实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优待证申领发放的工作“温度”

 图片5.png

到行动不便退役军人家中现场办理档案信息采集

“宣传”为引,营造崇军氛围。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所需资料繁杂,为宣传普及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退役军人少跑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线上+线下”,“上门+电话”等宣传方式,充分用好退役军人“110”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

“尊崇”为本,落实优抚政策。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体现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尊重,对营造全社会拥军优抚浓厚氛围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为充分体现“尊崇”氛围,辖区金融机构进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办公,申请对象领取优待证后即可激活保障优待证即领即用,“一站式”开通。

 图片9.png

现场发放、激活优待证

“红色卡片”的正式通用,彰显着对军人职业的尊崇,体现着对退役军人的关爱,满载着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谊。下一步,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