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英烈故事进校园 红色精神感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社会上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9月20日下午,石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顾庄中鸿小学开展“英烈故事进校园  红色精神感人心”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参战老兵师明长和参试老兵刘见民走进中鸿小学,为同学们讲述军旅往事,厚植国防教育情怀,充分发挥红色故事独特的育人作用。

 1.png

 3.png

参试老兵刘见民为学生们讲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鼓励学生们要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在少年时代应立宏伟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抱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当兵时19岁,对越自卫反击战时,被分到14军40师高炮团3营,当时战斗很苦,挖猫耳洞、修工事……”参战老兵师明长精神矍铄,话语清晰响亮,打开话匣后,老人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场。

师明长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把师生们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些为了人民、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在师生脑海中一一闪现,老兵、老师和学生们的眼眶都湿润了。

现在,两位老兵一直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都是“石龙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经常用自己的热心肠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前线,用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

 4.png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老兵面前,近距离翻看此次向中鸿小学捐赠的《永远的丰碑》“英烈精神进校园”宣传册,向老兵敬献红领巾并敬上庄严的队礼,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12.png

“我的姥爷也是解放军,从小我就很崇拜解放军,今天听了两位爷爷的分享,对我感触很深,长大了我也要当兵。”六三班高岁寒向老兵表达自己的志向。

此次宣讲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白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邀请老兵到各个中小学为师生们上课,向在校青少年宣讲英烈事迹和精神,使红色基因渗进血脉、浸入心扉,激励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