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司法局联合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为了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和职工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的理念,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11月1日上午,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司法局邀请律师深入辖区军创企业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为该企业和职工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33.jpg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这部《民法典》的颁布,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民事权利的一个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讲座中,为民律师事务所姜泽俊律师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法条结构、亮点重点,并结合实时热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民法典,加深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由于东方碳素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姜律师结合该公司特点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围绕着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通过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企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在讲解中企业人员就在工作中常见的相关问题向律师提出法律咨询,并现场受理一起工伤赔偿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与企业人员的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

    此次活动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及民法典解读宣传页100余份。活动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认为姜律师的讲解精彩纷呈,让大家受益匪浅。送法进企业活动旨在引导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更拉进了他们同法律的距离,提高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度,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38.jpg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民法典,引导广大农村退役军人学法、守法、用法,努力营造法治乡村建设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农村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