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到叶县常村镇西刘庄调研资金互助社先进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书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县常村镇西刘庄调研资金互助社先进经验模式,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团结陪同。

 

图片1.png


在常村镇西刘庄,李书辉主任听取了解我县资金互助社先进模式经验。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赵雷介绍说,互助社主要是贫困户自愿入股成立地方性社会团体,该社会团体是国家财政扶贫资金扶持的非营利性专业组织。国家安排的财政扶贫资金属贫困社区互助社所有,这笔资金及社员社费由互助社选出理事会负责管理。通过近15年的运作,该村入社贫困户以贷款方式做发展生产之用,有贷有还,还本还息,滚动发展,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目前,西刘庄资金互助社资金规模、经济效益水平位居全国首位,为国家扶贫办推广普及此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被称为“叶县模式”。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最后,李书辉指出,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参照常村镇西刘庄资金互助社模式,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研判形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新模式,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切实为退役军人回归地方后有更好的发展提供优质化的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