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宝丰县肖旗乡开展“温暖暮年 关爱老兵”志愿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宝丰县肖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平顶山市“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接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外科党支部开展“温暖暮年 关爱老兵”活动。


 图片1.png


    据悉,本次关爱老兵活动由宝丰县肖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主要成员为肖旗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教育,初步拟定本次活动为期8个月,每月都有不同的具体实施方案,每月都会对接不同的单位,对高龄老兵们开展帮扶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心理抚慰、生活用品资助、医生问诊、建立健康档案、理发、打扫卫生、事项代办、定期小组活动等。

 

图片2.png


  本次活动以“定向结对”为主要服务方式,根据退役军人实际需求,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切实让老兵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片3.png


  平煤总医院的专家们为参战退役老兵和家属检查身体。

 

图片4.png


    志愿者们听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军人董河讲战场上的事情和军人情怀,让现场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图片5.png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97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王长有向大家敬了个军礼,他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都记着我,逢年过节都过来看望我,真心地谢谢你们”。

 

 图片6.png


  “下一步,肖旗乡将会组建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招募志愿者,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宝丰县肖旗乡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亚杰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