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宝丰县:一支“特殊”的退役老兵爱心帮扶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量:

 

在宝丰县周庄镇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退役老兵爱心帮扶队,他们由六名农村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最大的年龄在81岁,最小的68岁,平均年龄在74岁。他们始终保持一个退役军人的本色和初心,默默为家乡为困难群众奉献着爱心,无声的在社会上弘扬着一种坚强有力的正能量。

 

图片1.png


疫情期间,退役老兵爱心帮扶队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申请,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宣传疫情知识、劝导外出人员,并自发组织身边退役老兵为疫情捐款1900元。

 

图片2.png


“谢谢你们又来看我,我这辈子可能是报答不了你们了.....1月29日上午,周庄镇周庄村身患尿毒症的困难户赵应方在病床上含着泪,用哽咽的话对再次前来看望他的爱心帮扶队员们说。

 

图片3.png


据了解,成立于2018年12月的帮扶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自筹善款200元、300元……帮助周边村镇困难群众。宝丰县周庄镇周庄村94岁高龄老人(五保户)周水营身体不好,爱心帮扶为老人送去新棉袄;为同村的85岁老人(困难户)送救助金200元;为周庄镇83岁老人张暖(长期偏瘫在床)送救助金200元;为八里营村72岁单身困难户郭根志送去救助金;八里营村王治力9岁孙女患骨癌,协调单位为其办理低保手续;井桥村贫困小学生张琳涵到郑州住院看病,为其捐助300元;杨庄镇姜湾村小学生王子涵重病住院,家境困难、需要救助,帮扶队知道后集体捐款350元交给姜湾村小学陈校长手上......像这样点点滴滴的事还有很多,看似平凡,但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体现着爱心,洋溢着温暖,闪烁着奉献的光辉。

“这几年,我们尽自己的努力,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了众多的受助者,以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虽然我们年龄大了,但还要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余热,多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宝丰县退役老兵爱心帮扶队队长李清合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