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量:


根据中央部署和区委要求,1月2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叶主持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局班子及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图片1.png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刘红叶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了扎实基础。

     刘红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问题。针对查摆的问题,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改落实见效见底到位。

 

图片2.png


随后,刘红叶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图片3.png


下一步整改工作,刘红叶强调: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退役军人领域前沿知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进一步谋求民生福祉。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退役军人,为了退役军人的一切,竭尽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打通堵点痛点,提升服务本领。五是进一步塑树良好形象。班子成员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加快建设廉洁机关、法治机关、诚信机关、服务政府,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六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图片5.png


刘红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高质量准备,严要求查摆,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五个方面,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实话实说,谈得准、说得透、讲得好,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于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提升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幸福感、满意度,全面助力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