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石龙区:与退役军人“结对子” 关爱送到老兵心坎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量:

   “谢谢你们在我妻子重病、我家生活最困难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发挥好余热,为刘庄村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8月28日上午,石龙区刘庄村退役军人翟观民满怀深情说—这是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开展的常态化联系走访活动中出现的感人一幕。


微信图片_20200828172540.jpg 


   2019年10月,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退役军人翟观民的妻子突患肾功能不全,对其家庭生活和思想上带来了沉重的压力,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花英和综合业务股股长王克涛多次登门对其进行思想宽慰和劝解,为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协调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其妻子办理了低保和慢性病的有关手续,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使一度颓废消沉的翟观民重新拾起了生活的勇气。
近日,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常态化联系走访活动,该局9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各街道和社区,与18位退役军人联系对象“结对子”,抗战老兵翟观民妻子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花英的心,她主动的把翟观民做为自己的常态化联系对象,持续关心关注他妻子的病情和他的家庭生活情况,为他家排忧解难。为全面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此次常态化联系走访活动,要求全局每名同志联系2人,与联系对象每季度联系走访不少于1次。重点联系功臣模范、残疾军人、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以及矛盾问题突出的退役军人。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实行普遍联系,实现联系服务全覆盖。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定期不定期地与联系对象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政策落实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联系对象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向联系对象宣传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及其他惠民政策。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为国家和石龙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花英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活动,在搞好与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拓宽帮扶形式,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与退役军人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在增强与退役军人深厚感情的同时,每名联系人要高度关注联系对象的家庭、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真正弄清联系对象个人和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加强上下贯通的信息反馈、工作指导和问题解决,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感情联络、政策宣讲、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帮扶援助等工作,尽心尽力关怀帮扶、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打好全区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