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退役军人创业标兵引领乡村换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量:

  

“以前,我们军营村是贫困村,再看看现在,路通了,吃水问题解决了,房子漂亮了,产业慢慢发展起来了,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全靠党的好政策。”2020年8月12日,谈起近年来村里的变化,河南省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的贫困户郭长河赞不绝口。

图片 4.png

“村里过去没有支柱产业,仅靠种植基本的粮食作物无法维持生活,村里的青壮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很多。”谈起过去的军营社区,石龙区退役军人、村党支部书记姬建平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龙兴街道军营社区在村支书姬建平的带领下,乘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东风以及石龙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基础设施提升、发展集体经济和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为工作重点,着力强化农村公路、人行便道、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并充分利用“产业带贫”政策,调动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从种植艾草,到“自种自收自加工”,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不断探索创新路子,延长艾产业链条,辐射带动更多村集体、市场主体、群众在艾产业中获益。从发展艾草种植示范片,到辐射带动周边村,从而形成艾草种植覆盖全区的产业格局。该社区咬住产业发展目标不放松,高歌猛进发展艾产业,“艾尚园”就是在“辐射效应”中新建起的农民合作社。现在石龙区发展艾草种植基地已达800余亩。艾草种植达到了投资商、村集体、农民三方共赢的效果。这是姬建平和他的战友们及乡亲们一起,在家乡石龙区创造的奇迹。今年8月份,姬建平本人被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平顶山市十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标兵荣誉。

宽阔的道路户户相通、绿色的苗木迎风摇曳、房屋整齐有序,从大刀阔斧地提升人居环境到雷厉风行地发展集体经济,造福家乡是姬建平一生不变的情怀,他正带领军营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军人精神,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今,龙兴街道军营社区已踏上了产业振兴的快车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