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平顶山市2020年度“十佳就业创业标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刘万峰.jpg

   

    1.刘万峰,男,1984年6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伍,现任舞钢同济医院董事长。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优秀士兵、先进个人称号、集体三等功。退出现役后,处处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创业中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的脉搏,既定方针和目标,创企业名气、树企业正气,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现如今,拥有一家医院、两家经营公司、两家日间照料中心、两家医养结合中心,现有员工110名,入住老人近300人。企业持续关注老龄化群体的生活与健康需求,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并于2018年创立了舞钢同济医养结合中心湖滨老年公寓。舞钢同济医养结合中心目前是平顶山地区最为优秀的医养机构,河南省老龄协会会员单位,河南省养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医联体单位,平顶山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舞钢市护理员培训基地,舞钢市慈善定点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戎装虽脱,军魂犹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企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企业发展历程中时刻闪耀着红色的光芒。


姬建平.jpg


    2.姬建平,男,1971年6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2003年7月退伍,现任石龙区军营社区党支部书记。2014年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心扑在军营村的建设和发展上,先后获得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脱贫攻坚优秀党支部书记、军营村被评为2015年度区级平安村、2018年度市级文明村。2017年,创建了军营村扶贫企业—平顶山市龙艾园艾制品厂和艾尚园合作社,带贫20户,安排退役军人3人。现在艾尚园合作社又与平煤大庄矿合作建设艾制品厂。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开始,他立即带领村“三委”干部、党员、退役军人恪尽职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龙艾园艾制品厂也在他的安排下向石龙区疫情防控各单位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艾产品,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大爱情怀。

 天蓝了、水清了、党风正了、群众们气顺了、村庄变美了、百姓富裕了,如今的军营村处处洋溢着蓬勃发展的朝气和活力,他正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军人精神走在军营村振兴的大路上。

 

刘光.jpg 

 

 3.刘光,男,1959年7月出生,1977年1月入伍,1980年12月退伍,现任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乡镇企业家”、“河南省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家”、“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十大杰出科技扶贫功臣”、“平顶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公司生产经营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注重向弱势群体倾斜。多年来,共招收国企下岗职工326人,社会残疾人280多名,普通家境贫困人员200多名。公司成立以来为困难家庭捐助日常生活用品达10万余件,救济困难家庭800多户,救助失学儿童300余人,救助特困大学生520人,共计3200万余元;共计为光彩事业捐助金额500多万元;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捐款100多万元;解决上河村群众吃水问题捐款50万元;为西西村解决贫困户及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等达500余万元。

 疫情期间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汝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洗耳河街道办事处捐款5万元及防疫消毒物资,积极投入抗疫第一线,确保公司及周边村庄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同时企业知名度与日俱增,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促进和谐汝州、文明汝州、平安汝州做出了贡献。

 

马永辉.jpg 

 

 4.马永辉,男,1982年1月出生,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现任平顶山市协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个人三等功。2003年被分配到星峰水泥厂上班,2011年企业破产,下岗失业后迎难而上,筹款购进一台货运车辆跑起了运输,靠着军人钢铁般的意志,秉承退伍不褪色、不褪志、艰苦奋斗的军人优秀品质,团结一批退伍军人和昔日同事开启艰苦创业之路,近十年间从一台运输车辆发展到如今二十多台各种车辆的运输公司,同时成立两家商贸公司,把运输和销售形成了优势互补,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以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以退伍军人为主体的同事们,将多年自主创业的资金投入到家乡荒山绿化改造上,四年间植树50万余株,修建荒山道路3.3公里,整治山体破坏面积8万多平方米,把垃圾遍岭的荒山打造成了有花有果的绿色经济生态园区。

 面对突来的疫情,面对员工思想压力大不愿出车的问题,为保障“甲方”生产需求,带领几位退伍兵骨干,亲自驾驶运输车辆,让在平凡岗位的一线员工在特殊时期彰显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最终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充分诠释了契约精神。

 

刘建军.jpg 

 

 5.刘建军,男,1972年7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伍,现任平顶山市华匠电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开始自主创业,在平顶山市先后成立了华匠电气、军融装备、华盾新材等企业。在个人军人作风的带领下,由一个几百万元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资产总额近亿元的市民营骨干企业。公司年实现产值近3亿元,完成利税上千万元,带动就业近300人,安置转业军人10多人。华匠电气公司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快速融入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已成为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取得了国军标(GJB)资质。目前在叶县投资设立华盾新材料公司建设年产500吨芳纶Ⅲ项目,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国防建设急需的高性能复合材料。

满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多次慰问抗战老英雄、驻平部队,资助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累计捐资捐物近百万元。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科学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平高集团的产品供应,为平高集团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期间还为湛河区教育局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消毒设备等等。

 

 刘法志.jpg

 

 6.刘法志,男1972年7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伍,现任平顶山圣源昊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事业的成功在于拼博,20多年来,他就是用这句座佑铭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用一个优秀退伍兵的光荣传统,一步步把平顶山圣源吴商贸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平顶山市的明星企业,最佳经济效益民营企业、最具诚信民营企业、纳税先进企业。先后被评为市十大杰出务工青年、市九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双优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20年2月国内爆发新冠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捐款现金11万元和部分紧缺防疫物资。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不忘初心”,为群众的利益,为企业的振兴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而受到人们的尊敬。

 通过企业的滚动循环发展,已成为集盐业、地产、煤炭、建材四大产业,天道酬勤,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换来企业红红火火,取得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一个复员兵,做人做事有吃亏精神,善于吃亏,永远坚持吃亏精神,造福群众,根深而叶茂,山高而水长,漫漫风雨创业路,铮铮铁骨谱华章,作为退伍军人企业家用自己的行动守住了自己的初心,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孙亚峰.jpg

 
    7.孙亚峰,女,1974年2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伍,现任平顶山市元丰达商贸有限公司经理。目前负责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餐厅管理,2017年荣获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优秀社员称号。多年来带领团队秉承“管理无大事,服务无小事”、“食品安全大于天”的餐厅经营理念,引进先进的餐饮业5s、4D管理模式,按照PDCA循环原理持续不断改进工作。她所负责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餐厅在“平安医院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卫东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单位”“国家慢病防控示范区”。13年来食品安全零事故,食品监督量化考评A级优秀单位。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肆虐,作为市一院后勤餐饮部管理者,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医院后方,默默为前线做好后勤保障,用尽全力箍紧食品安全的栅栏,每天早、中、晚餐合理安排,配送病房,亲自送到一线医护身边,送到患者床边手中,让医、护、患饮食无忧。并特别为每个病区值班的护理姐妹们免费送上爱心午餐,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款2000元,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安心无忧,尽心护佑好每一个病患健康平安,奉献退役军人企业家的大国情怀,为助推平顶山市健康鹰城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东海.jpg


    8.王东海,男,1977年10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退伍,现任鲁山县东海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达则兼济天下”。为让家乡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家乡建设,积极开发山区的自然资源,带领农户脱贫致富,于2019年在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公司投资60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蜂蜜灌装厂。他坚持以“龙头企业+贫困养蜂户+标准化生产”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依托丰富的野花蜜源,积极带动贫困蜂农脱贫致富,目前共带动周边52户贫困户进行蜜蜂养殖,蜜蜂养殖数量达到2500余箱,年产蜂蜜产品200余吨,产值达1000多万元。王东海同志一直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热心助学,济贫帮危,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就曾资助过3名驻地贫困学生上学,退役后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期,也坚持资助多名贫困学子上学,逢年过节他还会带上米面粮油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还安排了十余名贫困户到厂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崔鹏凯.jpg


    9.崔鹏凯,男,1979年11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06年12月退伍,现任平顶山市鑫垚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退伍后,在宝丰县闹店镇流转土地638亩,创建了平顶山市鑫垚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干部职工33人(其中在岗退伍军人5人、贫困户13人,企业精准帮6户)。2017年至2020年,公司和个人荣获“宝丰县重点企业”、“2017年三农先进单位”、“扶贫带贫企业”、“2018年宝丰县旅游先进个人”、“2019年平顶山市乡土拔尖人才”》等殊荣。2019年3月搭建了退役军人致富平台,凡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均可在享受免押金、免预付货款3万元以内为期一年的工艺葫芦产品销售;企业还派专人负责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葫芦种苗、技术培训,葫芦采摘后公司统一现金回收。2019年10月,经宝丰县人武部批准,组建了基干民兵反恐班,担负战备勤务,维护地方治安的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公司13名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点,并向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闹店镇、李庄乡人民政府和贺窑村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10次,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爱国认识,受教育学生达1500余人次。虽然已脱下军装,但他在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军队和祖国的那份情怀。

 

 宗鑫.jpg

 
    10.宗鑫,男,1968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入伍,1989年3月退伍,现任河南通联研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下岗后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自主创业,现有注册资本5000万元,固定资产6492万元,流动资金2386万元,无形资产734万元,总资产9612万元,同时安排下岗失业人员30名,农民工50人,历年来公司纳税全县排行均前十名。2019年度在中央党委号召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针对本企业做出了一系列的风险管控措施,重新制定了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实施到位,每逢周一例会本人亲自讲解安全知识课程,并亲自演练防护器具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2019年度我公司安全方面做到了零事故的重大突破。在精准脱贫方面2019年度东城街道公益捐款10000元、东城街道商会捐款20000、红十字会捐款5000、党支部捐款1000元、山头赵村扶贫捐款30000元物资、捐资助学5000元、慈善捐款50000元、企业家公益林捐款35000元、王家庄美丽乡村捐款10000元、八里营村捐款10000元。在污染防治方面2019年度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共投入500万元改建环保设备,美化工人工作、住宿环境,各项环评指标都达到了验收标准,得到了环保部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