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让生命绽放绚丽光彩——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官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

       张官兴,男,党员,1969年生,大专文化。1986年1月于原籍叶县常村乡孤古岭村入伍,服役于济南军区第二十集团军。历任报务员、文书、电台台长、报务教员,1991年转为专业军士。


1.jpg


1999年退伍至河南平顶山市,2001年2月注册成立了“平顶山市兴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带领已退伍的6名战友开始创业。2012年6月,在原公司基础上注册成立了河南省首家物业服务集团公司。现任兴盾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顶山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期间荣获“卫东区优秀人大代表”、市“十大优秀青年”、“第二届鹰城十大经济人物”、平顶山“十大创新青年企业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劳动楷模”、“河南省复转军人十大新闻人物”、“河南省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复转军人”。2009年11月25日,因安置退伍兵及下岗工人成绩突出,受到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当面鼓励并颁发荣誉证书;目前受聘于河南大学、城建学院等院校客座教授。

一、艰辛创业,诚信经营闯市场

退伍后进入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端上个“铁饭碗”,过上安稳舒适的日子,是许多退伍军人的想法,也是张官兴最初的打算。1999年转业后在等待分配工作时,他发现物业管理在平顶山还是个新事物,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于是,毅然放弃了进入机关单位上班的机会,带领6名退伍战友一起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并于2001年注册成立平顶山兴盾物业管理公司。第一单业务即门卫治安管理,张官兴同志既当员工又当班长,经常是这边下班,那边就找市场、谈业务。新公司缺少的不仅仅是市场,更是社会信誉度。最初,无客源致使公司连一间办公室的租金都交不上,只好搬到客户门卫室,大门外的IC电话就是公司的办公电话。开拓市场少不了吃喝招待,经常是送走客户后,自己则因无钱结账留在饭店,是战友们5元、10元凑钱帮。由于前期工作不到位、没经验,公司曾两、三个月收不到服务费,先后有两位战友因看不到希望而离去。

张官兴深深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始终坚信“刻薄不赚钱,忠厚不折本”的古训,把“诚信”作为经营的首要原则。“对服务范围内物资设备的丢失照价赔偿”这一条是每家客户治安服务合同的必备内容合同上是这样写的,实际工作中也坚持这样做。有一次,因一员工失误导致业主一辆新摩托车丢失,在确认是方责任后,赶回老家,跟父亲软磨硬泡,把家里最值钱的牛卖了,然后,亲自将钱送到业主家里,兑现了“丢失任何物品一周之内赔付到位”的承诺。正是靠着诚信经营、信守合同,使兴盾迅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业务量也慢慢地不断增加。同时,他们坚持法经营、依法纳税,积极履行纳税人义务18年来,公司自觉按时交纳各种税款,没有发生过一例偷税漏税、逃税事件。精诚所致,金石为开。靠着诚信,公司的客户由最初的1家发展到现在的560多家,并且每月都在增加;凭着诚信,公司由最初的6名战友发展到现在的17000余名员工,由单一的业务发展到保安、保洁、市政环卫城乡一体化、环境治理、绿化施工、机电维修,服务范围扩展到学校、医院、行政事业单位、市政道路、高速公路、写字楼、酒店、商业街、社区、军工企业等业务领域,先后在平顶山、郑州、许昌、开封、洛阳、新乡、南阳、焦作、北京等地市建立了分子公司。公司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质变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新增合同额3.83亿元,其中环卫业绩全国排名24,河南第1

平顶山兴盾物业管理公司在张官兴的带领下,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2003年兴盾公司所服务的解放军一五二医院被评为“市级物业管理优秀项目”;2004年公司支部市委组织评为“先进支部2017年,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05年所服务的市建设大厦被评为“市级物业管理优秀项目”;2006年被邀请参加河南省建设厅组织的先进物业企业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2007年、2008年分别被授予“河南省物业管理先进单位”;2009年3月又被评为“市级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全市2009年物业管理进社区推广工作中被市房管局确定为首选品牌。

张官兴同志也先后荣获“卫东区优秀人大代表”、市“十大优秀青年”、“第二届鹰城十大经济人物”、平顶山”十大创新创效青年企业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劳动楷模”、“河南省复转军人十大新闻人物”、“河南省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复转军人”。2009年11月25日,因安置退伍兵及下岗工人成绩突出,受到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当面鼓励并颁发荣誉证书;目前受聘于河南大学、城建学院等院校客座教授。

1、_副本.jpg

二、事业成功,一片热心报社会

目前,公司拥有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一切经营业务都走上了正规,管理规范、服务优良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不断扩大的市场。但不管公司发展到什么地步,不管获得了多少荣誉,取得了多大的成功,该同志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没有忘记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使命,致富思源,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替社会解难,帮他人解困。创业的艰难,生活的不易,使在招聘员工时,对转业退伍军人、下岗职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总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18年来,兴盾公司陆续接收退伍兵、军转干部、大学毕业生、下岗职工16人次,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158个,被平顶山市劳动就业局命名为“下岗职工就业培训基地”,“农民工培训基地”,“物业管理专业培训基地”指定单位,已通过培训就业15700人。

十几年,公司常年坚持走访救济困难职工,对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给予照顾,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救灾济困活动,累计为灾区灾民捐款1500元,出资为家乡修路3公里。汶川地震发生后,发动公司全体员工捐款38.7万余元,捐献衣物381套(件);玉树地震后,捐献了100万元物业服务费。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始终把公司职工看作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他们成长进步提供有利条件。哪一位职工有病、家里有事,都坚持亲自看望他们,使员工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坚持在职工中间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让员工之间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促膝谈心、真心谈话,使先进员工帮助后进员工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帮助他们由后进成为先进;先后激励、介绍员工入党71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0多人。对于老红军、老党员、军烈属、孤寡老人和其他弱势群体,只要让他了解到的,都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十几年来共为他们提供义务家政服务9740余次。十多年来,带钱带物坚持看望家乡孤寡老人、困难户。为方便业主出行和生活,还为40余个社区免费配备了常(急)用药箱,雨伞,自行车、摩托车修理工具,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三、瞻望未来,信心百倍展宏图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尚待创造。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本着“诚信为本、依法经营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加快公司发展,勇担社会责任,为家乡的发展和员工的富裕奉献力量。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内预计可以接纳复转军人2400人,下岗职工3800人,大学毕业生500人,在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必将推动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