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湛河区迎八一双拥系列活动(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量:

 

“能领到22000多元的优待金,打心眼儿里感谢政府,真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啊!”7月29日上午,湛河区河滨街道郭庄村的刘国洲谈起儿子当兵家里领优待金的事儿乐呵呵地说。

为切实做好双拥、优抚工作,7月23日上午,湛河区举行了2020年义务兵优待金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义务兵优待金600余万元。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湛河区筹资12万元,先后慰问了老功臣及抗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农村退伍返乡老复员军人,将关爱送到家。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区人民法院深入驻平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服务子弟兵”活动。


图片 2.png


近年来,湛河区与驻区部队不断强化互通互联,积极推进互帮互助,全方位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湛河区有驻军单位5个。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湛河区建立了区、乡、村三级优抚网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涌现出双拥服务组织96个,结成常态化帮扶共建关系。平时,组织人员到部队为官兵理发、拆洗被褥、缝补衣服、修理电器……每年春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都对驻军进行慰问。据统计,3年来,湛河区共投入专项经费180万元,用于保障双拥工作开展。


图片 6.png


为精准保障好军人军属的权益,湛河区建立完善优抚保障、监督、激励机制及优抚对象自然增长机制,为重点优抚对象全部办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每年安排临时救助资金15万元,重点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医疗救助;设立拥军优属保障基金,用于奖励立功战士;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和“军人、军属法律咨询站”,全面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去年以来,湛河区共解决贫困军属生活、医疗、住房等问题350多件,帮扶200余名退伍军人成功创业致富。


图片 7.png


据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叶介绍,年初以来,湛河区驻地部队先后出动官兵3200余人次,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汛期防护、创建文明城市、“五个一”社区治理等工作;为地方运送救灾物资等240余车;每年出动官兵1000余人次,参加全区防沙绿化工程建设。湛河区也由此多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区”等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