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鹰城盛开双拥花——平顶山双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量:

鹰城盛开双拥花

                           ——平顶山双拥工作

 

平顶山市位于河南省中部,1957年建市,现辖2市4县4区,土地面积7882平方公里,人口553万,平顶山因煤而兴、因山得名,是一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考古发现4300年前蒲城店遗址就有城的概念,周朝时为应国封地,古“应”“鹰”通假,又称鹰城,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文明城市、省双拥模范城,还是中国曲艺城、中国书法城、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和中国唐钧基地。境内驻军团以上单位X个(含现役人武部),各类重点优抚对象2.7万人。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领导下,全市军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小康、推进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构建和谐社会,按照“强化领导,夯实基础,注重实效,携手共建”的工作思路,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全市双拥工作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17年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鲁山县、宝丰县继续保持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10个县(市、区)全部为市级“双拥模范单位”。

2019年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确定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六连冠”目标。召开了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各级各单位和驻平部队积极行动,按照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新颁发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和省双拥办《关于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及《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及责任分解》,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按照创建标准和各自承担的责任逐项抓落实,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得到落实,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已形成了“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创建氛围,为我市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夯实了良好基础。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下,全市军民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新的征程中,必将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新篇章。

  

                                                                     平顶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