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奖金共计65000元!河南省首届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和“万人助万企”重要部署,组织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支持退役军人参与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以训促赛、以赛促训,让更多退役军人掌握直播电商技能,推荐高薪岗位,助力退役军人高薪就业、轻松创业。河南省首届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图片


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承办单位: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


图片


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海选、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和颁奖六个环节。


图片


报名条件

1.所有参赛选手须为河南省退役军人,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创业和直播的兴趣;

2.参赛选手自己准备必要的短视频拍摄工具,无需向大赛组委会缴纳任何费用;

3.参赛选手要遵纪守法,禁止发表反党反政府言论或带有侮辱诋毁党和国家的行为;禁止直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禁止以任何形式表演带有涉黄擦边、低级趣味的内容;严禁借助个人号召引起粉丝对官方正常管理工作的指责和攻击。  

 

图片


赛事时间

2021年9月8日—2021年11月16日

1.海选时间:9月8日—10月13日

报名可通过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赛事公众号、赛事抖音账号和宣传海报进行提交。

2.赛前培训:10月14日—10日18日

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为期5天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培训。

3.初赛时间:10月19日—10月21日

4.复赛时间:10月23日—11月13日

5.决赛时间:11月18日—11月20日


图片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考查退役军人参赛者直播电商的技能素养和团队运营能力。依据大赛规则和目标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奖金共计65000元。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

优胜奖10名:奖金1000元


图片


直播产品筛选

为帮助军创企业和军创产品提升知名度和销量,本次直播电商擂台赛的直播产品,优先选取军创企业的产品。产品筛选标准如下:

(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有特色的产品,消费者刚需大众快消品、农产品等;

(二)每件直播间的销售价格在100元以内;

(三)有充足库存,有物流配送能力;

(四)可提供售后服务及退货服务;

(五)有利润空间并具有价格优势。


图片


报名通道

(一)退役军人参赛报名

报名方式一:通过以下链接报名https://www.wjx.top/vj/eXIbrnF.aspx(点击下方原文);

报名方式二:扫码二维码报名

图片

报名方式三:电话报名0371-86565699

(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报名

通过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平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