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量: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力量,充分发扬广大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拟成立鹰城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铮铮誓言。现面向全市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二)平顶山市辖区常住人员,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不限性别;

(三)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四)具备抢险救援、医药救护、心理疏导等专业技能的人员和具有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经历人员优先;

(五)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登记造册,形成合力,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通过公众号、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进行宣传,向社会传递退役军人的正能量、新风尚。

二、具体要求

(一)遵守志愿者服务的各项规定;

(二)服从指挥、调度和管理,注重团结协作,发挥退役军人自身优势,形成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退役军人志愿者良好形象。

三、服务内容

(一)参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宣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二)参与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和其他突发性事件、灾害的救援行动;

(三)参与法律宣讲、援助,矛盾纠纷调处,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四)参与扶贫帮困、敬老助残、走访慰问和其他公益活动;参与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织的送立功喜报、送(挂)光荣牌、送新兵接老兵、就业创业帮扶和其他服务活动。

(五)结合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六)配合全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四、志愿者管理

按照“自愿报名、志愿服务、公益主导、服从安排、统一调遣”的原则,重点面向公益性、应急性领域,发挥志愿者的特长,确保不走形式、凸显实效。所有退役军人志愿者须按要求进行实名注册,填写鹰城退役军人志愿者注册登记表,由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统计、管理。

五、报名方式

(一)现场报名:请持本人身份证、退役军人身份有效证件到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登记报名;

(二)线上报名:将本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特长、退役军人相关证件编号、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发送至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保障科邮箱fwbzk1809@163.com。

地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复兴路春华路交叉口北200米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375-2292609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1年8月12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