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李艳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量:

关于开展向李艳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各县(市、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有关单位:
   2021年1月8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贺信》,对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艳萍同志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表示祝贺。
李艳萍,女,汉族,本科学历,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工作30多年来,先后荣获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军民共建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委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等14项荣誉称号。
2021年1月27日,市委书记周斌批示:“祝贺李艳萍同志获此殊荣,要宣传学习她的先进事迹,促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刘江也分别做出了批示。为进一步营造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经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向李艳萍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李艳萍同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初期,没有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她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努力克服资金、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紧紧秉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和功成有我的奋进姿态,在工作中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积极推动乡镇武装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高效推进服务保障网络建设,全力建强退役军人服务阵地;积极探索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全力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倾情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全力做好“娘家人”和“贴心人”。
   二、学习李艳萍同志奋力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
   通过实地调研,根据基层人民武装日常运行情况和基层乡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她多次向县、市局主要领导汇报沟通,在取得支持后,拟定起草并印发了《宝丰县关于推进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人武部联合办公机制方案(试行)》和《关于在全县实施乡(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办公暨乡(镇)武装部长兼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通知》,将基层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资源整合,在职能、人员、机构不减的状态下,实行乡镇退役军人事务和人武部联合办公,开创从入伍到退伍全程“一体化”服务,实现了“1+1>2”的部门资源集约优化配置,“宝丰模式”工作经验被《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系统工作信息》刊发。
   三、学习李艳萍同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
   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按照“全覆盖”和“五有”的要求,她统一规划建设标准、设计制度上墙、制作档卡资料,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精选行政村45个,与区域红色历史印迹相融合,精心打造了肖旗乡、张八桥镇等乡镇级服务示范站和朱洼村、温岭村等50余个村级示范点,设制了“七表一图”台账,建设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制定了《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考核实施办法》《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考核实施细则》《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实施方案》等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推动乡镇示范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转。
   四、学习李艳萍同志胸怀大爱、尊崇服务的精神
   作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她时刻心系退役军人,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在工作中,制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办法》,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积极引导组织各级服务工作人员走访退役军人6000余户,慰问2800户;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337户,帮扶资金40.9万元。同时,不断拓宽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渠道,多方与医疗机构协商合作签约,由医疗单位承担优抚对象医保及优抚补助后的自费部分,减免各项检查项目的20%。构筑优质服务体系,先后在21家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推出优抚对象一站式结算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当前,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正处在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组织要把开展向李艳萍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李艳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创新精神,牢固树立标杆意识、争先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平顶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

工 作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2021年2月22日

 

【打印】【关闭】